【德丽莎中心向,微塞德,奥德】单箭头?(4)

预警:是原作设定的世界线,不出意外可能会发刀!

          德丽莎有某种意义上的黑化

          卡莲是奥托很重要的人

          这篇大概弥漫着塞德(相信我奥德才是这篇文章最后的归宿啊!!)

        (如果这些都能接受的话,请……)

         P.S.求评论啊求评论,就算我基本是在ooc但还是想要求评论的啊嘤嘤嘤

1.

      “……还是没查出来这孩子是为什么来这的么,唔,那就先盯紧她,提醒各个岗位上的女武神加强戒备,女武神测评那边也注意些……”

       德丽莎远超常人的优秀感官轻而易举的就能听见负责人格蕾茜娅认为的和驻地其他女武神之间的秘密交流,不过她选择放下手里的格林普斯,抱起旁边的热可可,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她向总部申请了视察西伯利亚崩坏塔然后自己来了西伯利亚。不要误会,她对崩坏能适应实验一点儿兴趣都没,不过这附近正在作为今年的女武神等级评定测试中心,包含塞西莉亚的很多女武神正在最后赶来这里的路上。

       实战永远是天命对B级以上女武神的评定方式,事实上德丽莎对这样的测评方式有点嗤之以鼻,不过考虑到女武神在天命高层完全等同人型武器,这样的测评方式确实极具实用性。

       然后她就自己来了西伯利亚——只要塞西莉亚听见驻地的女武神谈起阿波卡利斯家来人视察就一定能猜出前因后果,然后在通过测评的过程中仔细思考好见面之后要怎么责怪德丽莎。基于此,她决定还是给塞西莉亚留一点惊喜,当然她自己讨厌天命那一套规章制度也是原因之一,见到塞西莉亚之后再从总部往这里下达视察书也不迟。

       然后德丽莎还是缩了缩脖子,话是这么说,但是西伯利亚是真的冷,更不用说她还是个感官比常人敏感的人型崩坏兽。嗯,决定了,她要塞西莉亚亲亲抱抱举高高~

       格蕾茜娅交代完注意事项之后又回到了德丽莎身边,说实话,德丽莎觉得,要不是这个负责人浑身散发着“好可爱啊好想抱抱啊”的小星星,和平相处也不是那么困难。

       自从她上次在书房顶撞了奥托之后,两个人都关系就变得很微妙,好吧,也许没那么微妙。奥托对她从来没有外界传说的那样过分溺爱,甚至不如一般家庭里的亲人那么亲密——德丽莎是这么猜的。她在塞西莉亚家里做客的时候,塞西莉亚带她去和妈妈问安一起下午茶,夫人神色中有掩饰不掉的愉悦。

       那是奥托的表情里不会出现的,德丽莎曾经设想过,如果在场的不是她而是卡莲,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答案好像是肯定的。但除此之外她没办法对奥托的行为做出准确的预测,当她觉得自己已经清楚奥托在她的实战测试战损之后的情绪衰减的时候,奥托在她讨伐帕凡提并带着战损回去的时候给了她一个颤抖的拥抱;当她觉得奥托要拒绝一桌看起来不那么成功的出自她手的下午茶的时候,奥托点了点头,递给她一个“真拿你没办法”的微笑;舞会上,他对她伸出的手报以玩味的目光——她最后并没有和任何人跳舞。

       德丽莎向奥托申请视察西伯利亚崩坏塔的时候,奥托从文件中抬头,“我以为阿波卡利斯的下一任继承人在成年之后会拥有自己的决策。”德丽莎讨厌这种似是而非的感觉。

       然后一阵驻地女武神的骚动打断了德丽莎的胡思乱想,哦,是塞西莉亚到达终点了,她这么想。

      迎接塞西莉亚的女武神里有一个穿的尤其多,考虑到女武神们对恶劣情况的强大适应性,这本来就够明显的了,更加明显的是那显然矮上不少的身高……塞西莉亚还没把表情从抑制不住的惊喜换成“你怎么来了”的责怪,就被一团温暖的东西抱了满怀。“嘿嘿,Ceci!没想到我在这里等你吧!”然后她刚酝酿好的责怪就变成了“没想到呢……德丽莎酱最好了~”然后抱着德丽莎原地转了个圈,“不过来西伯利亚还是很胡来,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德丽莎在塞西莉亚的怀里蹭了蹭然后才开口,“胡说,我才不是专程过来找你玩儿的,咳咳,我可是来西伯利亚支部视察崩坏塔四周相关建设的,正式文件等会儿就来了~”

       塞西莉亚看着怀里摇头晃脑的德丽莎,就像一只餍足的无尾熊挂在她身上,然后轻轻的笑出了声。

       然后德丽莎从塞西莉亚身上跳了下来,整理了一下被她胡闹出褶皱的衣服,“咳咳,我就是这次来视察的本部女武神,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然后她在一片女武神讶异的嘈杂中听到了熟悉的“人形帝王崩坏兽”。

     “……传闻中的人形帝王崩坏兽……”然后挑眉甚至俏皮的吐了吐舌头。

 

2.

       自塞西莉亚被主教授予S级女武神之后一直执行对天命浮空岛的守护以及对主教大人的护卫工作。

       德丽莎刚得知对塞西莉亚的任命的时候正在帮忙调试雷天使,抬手把十字架扔出去,目测它在寒冰投石兽臃肿的身躯上砸下了十公分左右的凹槽之后砸了砸嘴,“哦,知道了……”

       她当时淡然的目光落在远处的寒冰投石兽身上,研发组的测试人员表示没听清,德丽莎又低下头看着手掌回想了一下刚刚的感觉,“重量不够,如果以后要做我的武器的话,建议重量向犹大靠近……”然后她又看了看远处寒冰投石兽在雷天使的雷电副属性下不断抽搐的样子,“如果,我是说如果,雷米尔核心的能量耗尽,我希望从物理的角度上它也可以成为一件趁手的武器。”

       然后她伸了个懒腰整理了修女服的袖口让她看起来不是那么凌乱,“如果可以的话,火天使也按照同一思路改进。武器实战测验今天就先做到这里,唔,我没记错的话,帕凡提的核心一直没有做武器嵌入实验,我上报一下看能不能试试和骑士长枪的融合情况,总之先准备着。”

       她永远弄不懂她所谓的爷爷到底在想些什么,但如果还是在天命浮空岛的话,那样也还可以接受。

 

3.

       从西伯利亚回来之后她就停止了原本安排好的所谓继承人的适应性生活,向奥托申请调职回总部浮空岛——既然天命已经这么迫切的需要S级女武神,那无论如何她也没法接受过原来的闲散生活。

       各地的帝王级崩坏兽讨伐,北美分部辖区情况(自从第二次崩坏第一律者带领部分科学家叛出天命成立逆熵,北美局面就一直动荡不安),或者帮助浮空岛更新武器装备、测试实战效果,德丽莎回到总部之后一直执行着这类任务,然后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她总是愿意给塞西莉亚带些当地的照片和特产——和她不一样,沙尼亚特家的圣女某种意义上是作为一种秘密战争武器被培养的,她们不像德丽莎一样有四处周游的自由。每次德丽莎出任务回来之后带着当地的食物特产和塞西莉亚分享沿途各种各样的见闻的时候,塞西莉亚总是温柔的听着。“她永远值得最好的”德丽莎沉溺在塞西莉娅的身旁的时候总是带着这样的念头。

     “据说有的地方的饭团可以做得比蜜瓜还大,”德丽莎吃了一口带回来刚刚速热了的饭团,回味了一下,“这不如那里现做的好吃!老板明明和我保证了带回来速热之后味道不会变差的!”

       塞西莉娅只好哭笑不得的安慰一脸“我很不满,老板骗了我,我很想回去找他算账”的德丽莎,后者被安抚之后枕在塞西莉亚的大腿上举着一张张照片给她描述极东任务的见闻。

      “他们说这个看起来胖胖的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到春日四五月份的时候,有淡粉色的樱花开遍城镇,然后可以在山脚下泡温泉看山赏花……”、“……有特殊节日的时候,那里的女孩子就会穿上这种浴衣,去逛街、吃传统小吃、还能看到烟花!可是我去的那几天没那么好运碰上……现在那里天寒地冻的也没有什么花看……”德丽莎顿了顿,放下了举到塞西莉亚面前的手,“Ceci,我想象不出来那会是什么样子的,你能想象出来么。”

       她的声音那么轻,塞西莉亚把垂下的长发拢到耳后的动作顿了顿,没来由的就开始心疼德丽莎——她应该得到家人的关心,朋友的喜爱,在好一点的季节去那些出地方旅游,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主教当成用来思念卡莲的孙女,被四周的女武神看做复制人或者人形崩坏兽,在出任务期间用湛蓝的眼睛一刻不停的观察这个世界。

      “德丽莎酱,你觉得,我们一起去极东休假的可能性有多少?”然后看到德丽莎睁大眼睛的讶异表情。

     “真的?我是说你真的想要和我一起去极东?我是说,不论爷爷他到底是否允许?”德丽莎迅速从塞西莉亚的腿上起来,带着不可置信看着她。逻辑已经全部阵亡,连说出来的话都显得那么乱七八糟。

       然后迎接她的是塞西莉亚一如既往温柔的感觉,“是的,我是说,我,塞西莉亚·沙尼亚特想要和你,德丽莎·阿波卡利斯一起去信浓,看那里的花、山和温泉,无论这个愿望有没有可行性。”

       塞西莉亚从来没有见过德丽莎那么开心的样子,就像是小女孩卖出了所有的火柴,成功的吃着烤鸭和外婆生活在一起。

 

4.

       准确的说,奥托很清楚自己不应该允许天命的两个人形武器在和逆熵之间一直关系微妙、崩坏塔那边的实验随时可能有突发状况的时候提交报告开始在浮空岛之外的地方开始休假。

       但德丽莎当时站在他面前,哦,他知道他们前段时间刚因为塞西莉亚的事情闹得有些不愉快,但孩子总会有叛逆期,德丽莎在很久很久之后一定会理解他为崩坏(God)做的那些事情。那种感觉和当时卡莲告诉他,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在一个叫信浓的樱花很美的地方,如出一辙。

       奥托有一瞬间握紧了放在扶手椅上的手,然后又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缓缓放开,“我想你知道你们要是出事了该会有多么严重。”然后他的孙女儿像小孩儿一样跑到他的身侧抱住他的手臂开始摇晃,“爷爷,我知道的啊,但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去啊……再说你要是担心安全问题的话,两个S级女武神能出什么事情,我甚至可以把犹大一起带去,或者你还是不放心的话完全可以让极东那边做好接应,一定一定不会出事的……我会给爷爷你带礼物的!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带,你就让我们去吧爷爷~”

       如果他和卡莲的孩子出生,那个孩子会不会也像德丽莎这样软磨硬泡地想要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出去玩儿,那个时候,自己还能坚定的说出拒绝的话语么?

       德丽莎看着自己爷爷脸上不知怎么柔和了些许的神色——有门儿!

       他最后还是同意了。

       浮空岛的监控视频上,德丽莎抱着塞西莉亚的胳膊一蹦一跳的——没有女武神制服、没有武器补给,就是和很珍视的人一起出去。

       如果他给卡莲和八重樱送上了祝福,卡莲是不是也会像德丽莎现在一样欢呼雀跃?他拒绝设想这样的可能性。“卡莲,如果是你,你一定会让她们一起出去的吧,我做出这样的决定,你也会赞成的吧……”并没有期待任何回答,浮空岛的微风吹起了一旁的窗帘。

评论(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rny

本质话唠J 留评论我会很开心的_(:з」∠)_

©Jar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