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丽莎中心向,微奥德,塞德】单箭头?(3)

预警:是原作设定的世界线,不出意外可能会发刀!

          德丽莎有某种意义上的黑化

          卡莲是奥托很重要的人

          微塞德

(如果这些都能接受的话,请……顺便求评论啊QAQ)

10:30,阿波卡利斯府邸。

      “就算是你总是能够意料外的达到我的要求,哦,我亲爱的德丽莎,那也不代表你可以忽略基本功……”

       德丽莎正在剥着身上天鹅羽翼般的白色纱裙,一边隔着更衣室的门告诉自己的老师,“老师你对我最好啦~你也知道我不需要那种,你站在我背后面如寒霜的喊‘起落起落‘的基本练习嘛~”再说爷爷只是需要把她养成一个各方面都完全符合要求的阿波卡利斯家主,而不是一个多么天才的舞者。

       这意味着她现在过着那种安排好的生活,早餐,舞蹈,烹饪,茶道,音乐……奥托有时候会带她去参加天命的会议,她那些时候就站在他身后,像个精于此的娇小秘书。准确来说,德丽莎·阿波卡利斯现在是隶属天命总部的直属女武神——S级女武神,准确地说。奥托合理的控制着她的任务们,就像他严格的控制着德丽莎的女武神等级。她被授予S级女武神的阶级后本应在世界各地执行天命派遣的任务,事实上她现在还在这里,在阿波卡利斯府邸。

11:45,阿波卡利斯府邸。

       “就像我上次建议的那样,这次在表皮之下开口,我不仅在表皮上涂了更多的黄油,还在皮下塞了不少,然后涂了一点儿蜂蜜,我猜应该还……可以?”烹饪老师正从德丽莎经手的烤鸡上叉下一小块品尝,然后微微点头。德丽莎觉得这基本说明今天的作品还挺成功——她真应该好好感谢塞西莉亚,上次她试吃了德丽莎的菜品然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双面的黄油的确让外皮变得酥脆、没有加入任何形式的苦瓜汁无论从任何方面都无疑是点睛之笔。

       现在是1991年,A310个体诞生19年后,和几年之前相比德丽莎有了不小的改观,她不再在每个任务结束后自己拖着自己的装备回到总部,听到别人有意或无意的表示“人型崩坏兽又一次从任务中安全归来,这样下去我们战胜崩坏大概会指日可待了吧”,也不再关注那一句句讥讽后的被压抑的窃笑。她更愿意抱着塞西莉亚烤的小曲奇在塞西莉亚本人的怀里打上几个滚。

 

 

       并非只有奥托在着手培养继承人,这一代的年轻人在十几岁的时候都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能,然后在一次偶然的天命高层聚会上,作为奥托秘书的德丽莎结识了沙尼亚特家族的圣女,塞西莉亚·沙尼亚特。

       当时德丽莎抱着指环王,人皇及小叶子和他的伙伴们毫无疑问奔走在拯救人类的伟大任务中,她一个人待在大厅外侧的阳台上,并不想参加天命那群虚伪的老家伙的宴会,再说奥托并不会强求她参加这种活动,她只需要面露可怜状拉住爷爷的袖子,告诉他“可我是真的不想去啊……”主教大人就会忘记作为继承人的她在这种场合出现本来就是基本礼仪——他确实宠她,在这种事情上。

      “唔,我假设您就是德丽莎·阿波卡利斯大人?大家公认的那个最年轻的S级女武神?我是来自沙尼亚特家族的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很高兴见到你!”

       德丽莎听见身后的门被推开的时候就警觉的分神等着来人的动作,她不喜欢应付这种打扰,无论是哪种意味上。

       然后她就听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儿的声音,合上书,惊讶的转过身,“哦,您好!哦不,我的意思是,对,我就是德丽莎·阿波卡利斯,不介意的话,叫我德丽莎就可以了,沙尼亚特小姐……”声音戛然而止,塞西莉亚给她投喂了一小块儿布丁,当她愣了一会儿把嘴里的布丁咽下去的时候,她突然就觉得和同龄人交个朋友也不是那么艰难。

       那是唯一一次德丽莎觉得有趣的晚宴。之后自然而然的她开始试图和塞西莉亚交朋友,她开始频繁的拜访沙尼亚特。

 

      “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世界第一可爱的德丽莎现在正在交朋友?”德丽莎按照塞西莉亚的配方烤奶油小曲奇的时候,奥托双手抱怀侧靠在厨房门口,带着笑意望着他可爱的小孙女儿。“哼,我也不是只会做苦瓜相关的东西的~我和塞西莉亚说好了,她要教我烤制小饼干的……”德丽莎压下了心里的小小窃喜,这个时候奥托应该在书房处理各种事务而不是在这里看着她烤制小曲奇。严格来说她并不是经常能见到奥托,在三餐和下午茶时间之外——天命主教并没有多抽出多少时间来和德丽莎相处,除去奥托每次给她重新改衣服和每次任务之前的整备的话。德丽莎大概只记得睡前印在额头的晚安吻,或者是她本该睡着的时候,奥托伴着微光久久注视着德丽莎的睡颜,而她清楚大多数时候他只是在透过她看已逝的卡莲。

       所以当奥托出现在她身后的时候,德丽莎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瞬间的惊喜——奥托并不是在试图透过她观察卡莲,他就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孙女在别人的指导下制作曲奇。

       然后德丽莎带着烤好的曲奇去了沙尼亚特府邸,在双方家主都同意的情况下,德丽莎将和塞西莉亚共度一整个下午并在沙尼亚特府邸过夜,她相信那将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时光。

 

     “明明知道你已经这么大了,还有主教大人会照顾你,我怎么还是担心我等级评定之后,你没办法自己照顾好自己……”德丽莎挖了一大块覆盆子蛋糕塞进嘴里然后开始嘟囔:“我爷爷基本不管我你也不是不知道,再说不还有你嘛……”

       彼时她们坐在湖边,阳光以小角度入射湖面,微风吹拂,算不上波光粼粼但足够让人觉得暖洋洋的,然后德丽莎才意识到塞西莉亚上一句话里轻描淡写的带过了什么,努力的把嘴里的蛋糕全部咽下去并且同时转过头问她,“等级评定?女武神考核?天哪你才15岁!他们怎么能!”

       视野中的塞西莉亚依旧挂着温暖的微笑注视着湖面,德丽莎突然不知道用什么言语能够表达出自己的谴责,就是这一切发生的让她无法接受,而塞西莉亚显然早就知道,甚至说,一直在隐瞒她。德丽莎愣了好一会儿,然后重新挖了一块儿蛋糕,“我总以为他们对女武神的需求还没有急迫到需要这时候就踏上战场……”然后她又叹了一口气,不是说有什么感觉,只是突然对所有事情都没有了兴趣,连呼气都需要那么用力而已。

      “德丽莎不用这么担心我啦,家里给的初步评定是S左右,装备上黑渊白花之后和德丽莎对战还不知道是谁会赢呢……”

       德丽莎知道塞西莉亚说这种话是为了安慰自己,那么温柔的人,当然是会安慰别人的,凭什么呢,代表圣女的沙尼亚特家族操控崩坏能是以生命为代价的,他们凭什么把才只有15岁的塞西莉亚作为武器送往崩坏的战场呢。

       然后她把剩下的蛋糕放在身边,起身,听见了塞西莉亚“德丽莎,别去……”也听见了自己是怎样回复的。

      “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情要和爷爷商量,先回家啦~至于女武神……”

她不知道该怎么说,索性直接迈开步伐离开了湖边。在她和塞西莉娅之间,成熟的总是塞西莉亚。

 

       德丽莎想象过很多次,她如果忤逆爷爷,爷爷会怎么样。

       大多数时候她都是那个乖巧可爱偶尔调皮的孙女,她把对奥托的情感全部紧锁在心底的角落秘而不宣,在别的女武神仰慕甚至爱慕主教大人的时候,她只投去充满笑意的目光,然后叫那个人,“爷爷~”

       奥托对复制人的教育挺成功的,他甚至教会了德丽莎什么是爱,然而所有时候德丽莎都只敢把那份几乎可以叫做“爱”的东西埋在心底,毫无疑问,奥托心里那个特殊的位置属于卡莲,它不属于德丽莎或者任何一个卡莲的复制体,甚至不属于除了卡莲之外的任何人。

       然而当德丽莎站在奥托的书房里,双手撑着他的书桌大吼,“她才15岁!天命对S级女武神的需求要是已经急迫到那种地步,为什么不把已知的S级女武神调往总部!”她知道的,天命仅存的S级女武神,人型崩坏兽。她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奥托,什么都好,说些什么,告诉她为什么要这么对塞西莉亚,为什么要这么对她……

       然后奥托合上了手中的文件,整理了一下袖口然后漫步到书房门口,“该是晚餐的时间了,德丽莎,希望你还记得用餐礼仪……不要迟到。”

       德丽莎没有转过头或侧过身,就一直保持着双手撑着桌面的姿势,听着奥托的脚步声越来越小。

       所以,谁能来告诉她,这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rny

本质话唠J 留评论我会很开心的_(:з」∠)_

©Jar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