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搞事计划第四棒

#是群里的大家都参与了的活动吖

#沙雕摸鱼预警(崩坏的崩坏3rd世界观)

#提前的圣诞节快落

【奥德】琪亚娜的圣诞观察日记

我正抱着我最爱的香草冰激凌坐在大姨妈房间的会客室沙发上,准确来说不只是我,大家基本都在,除了班长昨天好像又接到了总部直接发给她的任务这两天并不在圣芙蕾雅学园(但按照她走之前的说法,她本人一定能赶在平安夜也就是今天晚上之前回来。)

我们学园由于种种原因,比如要抗击崩坏、要进行野外训练等等,其实经常会有这类我们和大姨妈一起聚会的机会(理解起来可能有点困难,但大概就是“大家都这么累了,一起玩一玩开心一下吧”这种摸鱼的意思)但是像今天一样的聚会……其实之前并没有发生过。

怎么说呢,自从我还挺小的时候奥托叔叔把大姨妈从极东支部哄回天命总部并试图给她套上戒指之后,我印象中的他俩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吵架冷战过的。这里要说明奥托叔叔总是被大姨妈扔到客房睡觉完全是出于他们俩的情趣,和冷战无关。

但是已经有好几天没有闻到过狗粮的气味了,当然,这并不能说明我八卦,我是关心我的大姨妈!这是爱!是爱啊!而且平安夜这么重要的时候,大姨妈没有回天命还让人可以接受,奥托叔叔没有来圣芙蕾雅学园就显得颇为怪异。

“布洛妮娅要指出笨亚娜这样的行为是在探听学园长的个人隐私,这是令人不齿的行为……”坐在我身边和我一起监听(偷听?窃听?)大姨妈聊天内容的布洛尼亚这样指责我。

她怎么能说得这么正直?明明是她提供的方案设备!

当然这只是想想……要是我真的反驳了,下次再找布洛尼亚求作业答案的时候一定会吃上一番苦头,所以我选择……忍气吞声继续听。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怎么做得到一边生气以至于冷战,一边又淡定成这样在这里打游戏……我的傻德丽莎啊,明明戒指你早就收下了却从来都没有见你带过,你也知道奥托早就放下卡莲了,为什么要现在在这件事情里纠结呢……”

现在说话的姬子阿姐,由于一些我都说不清楚也搞不明白的事情,姬子阿姐和我大姨妈的关系非常好,大概是好到奥托叔叔有时候都很嫉妒的地步。

“不,我从来没有因为卡莲的事情介意过,至少,从我愿意回总部的时候就已经不在意了……”

你说别的关系好的俩人在一起借酒浇愁聊心里事的时候还会装模做样的面对面或者肩并肩的坐在吧台旁或者沙发上,我大姨妈倒是不愧对她游戏宅的名号,依旧拿着手柄在打崩崩崩,旁边的姬子阿姐看起来就要称职很多,拿着香槟(由于是平安夜大姨妈特别允许)靠在沙发上看着大姨妈的游戏投影,还像是在思考人生——前提是她并不像现在这样嗜酒的情况下……

“那你是为什么,你不就是因为上周卡莲出任务的时候发生了一点意外,奥托紧急安排人救援而且带她撤离,但是几乎同时出事的在太平洋的女武神小队,奥托就没有投入救援,最后还是你赶去带她们小队撤离然后带来圣芙蕾雅收编修养么嗯?”

“不……”大姨妈并没有对姬子阿姐的言论有什么过激的反应,淡定地选择了重新开始,“我只是想不通,这么久过去了,奥托眼里人和人的差别怎么还是这么大呢……”投影上P3的姬子没有被月下的出场+蓄力砸飞,大姨妈毫不犹豫的又选择了重新开始,顺便又槽了一句“你看看这个记忆战场的姬子,绝对是我最不想打的boss了,太秃……”

投影上的月光刚一个光翼展开清掉了P1的姬子,姬子阿姐就像是接受不了大姨妈这样的态度似的抢走了她手里的手柄,一把将大姨妈捞到了自己怀里。

(也不愧我奥托叔叔总是嫉妒,大姨妈对姬子阿姐是真的好,而且每当这时候百合的气氛尤其浓厚!)

大姨妈被抢了手柄倒也不闹,就靠在姬子阿姐的怀里“你看啊,当初为了救卡莲他放出了一堆的崩坏兽让平民受苦,西伯利亚的时候他试图回收我,想把Ceci和西琳一起埋葬,现在当卡莲出事的时候,他又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在他眼里,人和人之间的差别就这么大么……”

“你呀……”姬子阿姐揉了揉大姨妈的发顶,叫旁边的女武神给大姨妈带了一杯苦瓜汁。

其实让我说的话,我觉得奥托叔叔也没做错什么,甚至这件事情放到别人身上连矛盾都不会闹出来,但当主角之一是大姨妈的时候,这件事就变得有点麻烦——某种意义上我的大姨妈确实具备着圣母属性,她一直想要所有人在这种时候到来的时候都得到公平的对待。更别提西伯利亚一战她虽然保护了我的妈妈却也留下了永久的噩梦……(再加上最重要的一点,虽然我的大姨妈不承认,但是卡莲前辈的事情,她说自己不在意,怎么可能嘛!)很多件事情揉在一起,让这次的矛盾变得格外的大……

我刚回过神来就发现布洛尼亚已经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会客厅里芽衣正喊着大家尝尝她刚刚烤好出炉的蛋糕,大姨妈的游戏投影上三色分身已经齐心协力的砍死了月光,正在对刚出场无敌的紫苑发起围攻,配合现在的氛围,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啊!太过分了!给我留一点啊你们!……”再怎么说不论是芽衣还是芽衣做的蛋糕都是我的最爱,我决定放弃对大姨妈的监听计划!

“我最最最爱的芽衣!我果然爱死你啦~”环住芽衣的脖子从背后抱住芽衣,鼻息之间全是芽衣的味道~还有芽衣做的蛋糕吃~这果然是天堂吧~啊,是芽衣,我死了!

 

 

 

————————————————————————————————————

当然由于连琪亚娜的监听也无法知道德丽莎的想法,所以其实在周四德丽莎和奥托开始冷战之后,德丽莎已经一个人纠结这件事情很久了。

她和奥托的事情,有时候真的纠结起来过于复杂,复制人和制作者、爷爷和孙女、差一点害死好友的人、喜欢的人……关系过多以至于德丽莎虽然在重新返回天命总部之后接受了来自奥托的戒指,但从来只是作为饰品挂在脖子上,奥托也从来没着急过,日子也就那么平平缓缓的过着,学园长会和主教撒娇、主教会在可以的范围内达成学园长的各种愿望、他们之间早就酝酿出了说不清的情感、学园长早就习惯了早晨会在主教的怀里醒来甚至是秋日早晨的晨间活动……这些都成为了习惯,可德丽莎迟迟没有带上由奥托送给她的,由魂钢制作的,那枚包含了许多意思的戒指。

“姬子,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甚至觉得这次的冷战完全是由我自己的无理取闹引起的,我也觉得他的有些认知可以以后再慢慢矫正,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伏在姬子怀里的德丽莎小小的一只,远远看上去甚至像一只可爱的白毛团子。

“唉,德丽莎啊,你有没有想过,如这个问题这么难以解决,你只要放手让它继续自己发展就好,至于说怎么和好……四十岁的成年人偶尔也可以给几百岁的老年人一些惊喜嘛……”

 

当晚,当穿着圣诞驯鹿衣服的芽衣被琪亚娜抱在怀里说着“美人只配强者拥有”的那句沙雕恶搞,姬子喝多了酒把身着执事服的符华认成英俊的waiter进而调戏,布洛尼亚和希儿黏在一起的时候,圣芙蕾雅里独独少了可爱的,会把自己称作TeRiri的学园长。

 

奥托从天命的平安夜酒会回到阿波卡利斯府邸的时候,先是有种淡淡的与节日不符的自嘲涌上心头,然后注意到了胡乱停在阿波卡利斯停机坪上的Helios,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的拆封圣诞礼物的那种感觉突然涌上来。

他设想过德丽莎回来的样子,但走进会客厅的时候,那和他想象的有点不同,德丽莎缩在里壁炉最近的那个单人沙发上睡着了,睡得不太沉,垂下的头一点一点的。阿波卡利斯还是用的老式壁炉,木料在火焰里被烧的哔啵作响,不稳定的火光映着德丽莎微微皱着眉的面庞,他有种久违的安定感。夜景很美,准确的说,雪景很美,美到他突然想要无理由的赞美平安夜的雪。

德丽莎,准确的说,他的德丽莎,他右手食指带着魂钢戒指的德丽莎,在壁炉边的沙发上睡着了。

其实德丽莎在一个人驾驶着Helios来阿波卡利斯宅邸的路上纠结了很久她该对奥托说些什么,她特意的穿着圣诞驯鹿服,还打算在奥托进门的时候,趁着他大吃一惊的时候问他:“戒指和我,你选哪一个?阿波卡利斯夫人如是提问道~”但,事与愿违的,睡着了。

她在奥托抱着她上楼梯的时候才模模糊糊的找回了意识,打了打哈欠,用还混沌着的脑子想了想,说了一句“奥托~平安夜快乐~”然后在奥托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打算继续睡。

奥托觉得够了,崩坏什么的暂时可以放一放,有德丽莎在怀里,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然后他用唇瓣贴了贴德丽莎睡得红润的小脸,“嗯,平安夜快乐,我亲爱的阿波卡利斯夫人……”

评论(1)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arny

本质话唠J 留评论我会很开心的_(:з」∠)_

©Jarny | Powered by LOFTER